此页面是自动翻译的,不保证翻译的准确性。请参阅 英文版 对于源文本。

在工作和学校选择更健康的饮食选择 (Project CHEW)

2022年9月27日 更新者:Rob M van Dam

评估新加坡小贩中心提供和消费更健康食品的障碍和动机 设置和评估更健康的小贩计划(现称为更健康的餐饮计划)

最近的国家统计数据显示,与生活方式有关的疾病在新加坡的患病率正在上升。 使用生活方式策略可以预防大部分疾病负担。 很大一部分新加坡人食用外部供应商准备的食物。 这些食物通常富含精制谷物和饱和脂肪,而且通常没有糙米等更健康的食物可供选择。 由新加坡健康促进委员会管理的更健康饮食计划旨在评估增加更健康食品选择的可用性是否会增加消费者对这些食品的消费。 调查人员旨在评估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内实施的该计划。 该评估的一项主要成果将是评估计划实施的障碍和推动因素,这将为该计划的广泛实施提供指导。 此外,该评估可以针对与非家庭食物环境相关的政策和计划提出详细建议。 这很重要,因为成功的干预措施有可能改善绝大多数人的饮食行为。

研究概览

详细说明

评估将在 3 家新加坡国立大学餐厅和 3 家对照餐厅中使用集群随机对照设计,这些餐厅的类型(食堂或美食广场)和通常服务的学生/员工的相似性(例如:来自文科或理科学院的消费者)相匹配. 它将包括过程评估和结果评估部分。 过程评估的主要目的是了解计划实施的推动因素或障碍,这将有助于在计划实施时调整计划,并评估干预要素是否按计划实施。 结果评估的主要目的是评估是否有更健康的选择,以及消费者是否正在购买这些更健康的选择。 调查人员将对数据来源​​进行三角测量,并使用定量和定性数据来为此次评估提供信息。

具体目标包括

  1. 通过评估范围、保真度、传递的剂量、接收的剂量,并通过检查国大实施健康饮食计划的背景障碍和促进因素,对健康饮食计划 (HDP) 进行过程评估
  2. 评估 HDP 对小贩和消费者关于更健康食品选择的知识、态度和行为的影响
  3. 对 HDP 进行成本效益评估
  4. 使用统计模型和计算机模拟模拟 HDP 干预引起的饮食摄入量变化对新加坡 2 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的影响

基线和干预后 10 周共有 408 名消费者(每个集群 68 人,34 名员工和 34 名学生)将接受采访。 样本量是根据每周至少吃一次健康食品的消费者比例差异 40%(控制中心为 5%,干预中心为 45%)计算得出的。 更健康的食品包括全麦食品、少糖/更健康的选择标志 (HCS) 饮料和低热量膳食,这些都是该计划的目标食品。 假设功效为 0.8,双边 alpha 为 0.05,集群内相关性为 0.15,消费者的辍学率为 25%。 中心将根据类型(食堂或美食广场)和通常服务的学生/员工的相似性(例如:来自文科或理科学院的消费者)进行匹配,并将随机分配到干预组或对照组。 研究中所有符合条件且同意的新加坡国立大学食堂和美食广场的小贩都将接受采访(每个中心约 15 人,总共 90 名小贩)。

研究类型

介入性

注册 (实际的)

476

阶段

  • 不适用

参与标准

研究人员寻找符合特定描述的人,称为资格标准。这些标准的一些例子是一个人的一般健康状况或先前的治疗。

资格标准

适合学习的年龄

18年 及以上 (成人、年长者)

接受健康志愿者

是的

有资格学习的性别

全部

描述

纳入标准:

  • 食品供应商:

    21 岁或以上必须是摊主或决策者

  • 年满 18 岁(国大学生)或年满 21 岁的消费者 经常光顾国大食堂或美食广场的食品

排除标准:

  • 消费者:
  • 在后续采访期间不太可能在校园里的人

学习计划

本节提供研究计划的详细信息,包括研究的设计方式和研究的衡量标准。

研究是如何设计的?

设计细节

  • 主要用途:其他
  • 分配:随机化
  • 介入模型:并行分配
  • 屏蔽:无(打开标签)

武器和干预

参与者组/臂
干预/治疗
实验性的:更健康的饮食计划干预
接受健康饮食计划 (HDP) 的食品中心
将改变干预中心的食物环境,以增加更健康的食物和低热量膳食的供应。
无干预:控制中心
未接受更健康饮食计划 (HDP) 的食品中心

研究衡量的是什么?

主要结果指标

结果测量
措施说明
大体时间
食用更健康膳食的参与者比例的变化
大体时间:基线,干预后 10 周

我们将比较在干预后的时间点每周至少一次从户外来源准备更健康膳食的参与者的手臂间差异比例。

此信息基于使用 7 天食物日记收集的数据。 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饮食评估方法。 日记信息由训练有素的研究人员亲自或通过电话进行审查,并通过名为 E-Food 系统的内部食物成分数据库进行处理。

评估参与者食用的每顿饭是否使用更健康的混合油(饱和脂肪≤ 35%)、全麦大米、低钠盐或卡路里含量较低(每份<500 kcal)。 至少具有这些干预相关特征之一的膳食被认为是更健康的膳食。 我们还将针对每种特定的健康膳食类型分别进行此分析。

基线,干预后 10 周

次要结果测量

结果测量
措施说明
大体时间
关键营养素在户外膳食摄入量的差异
大体时间:基线,干预后 10 周

我们将评估干预组和对照组在外出用餐时摄入关键营养素的差异。 具体来说,我们将研究单不饱和脂肪、多不饱和脂肪、饱和脂肪、总脂肪和纤维的消耗量 (g/1000 kcal) 的差异,以及多不饱和脂肪与饱和脂肪的比率。 这些关键营养素可能会因干预而改变。

此信息基于使用 7 天食物日记收集的数据。 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饮食评估方法。 日记信息由训练有素的研究人员亲自或通过电话进行审查,然后通过名为 E-Food 系统的内部食物成分数据库进行处理。 该系统使用来自新加坡健康促进委员会 FOCOS 食物成分数据库和美国农业部 (USDA) 营养素数据库的食物成分数据作为标准参考。

基线,干预后 10 周
主要食物组的总膳食摄入量差异
大体时间:基线,干预后 10 周

我们将评估干预组和对照组之间关键食物组的总膳食摄入量(外出和家庭准备)的差异。 这些包括水果、蔬菜、零食(咸味、甜味)、米饭(棕色、白色)、面条(普通、全麦)、面包(普通、全麦)和饮料(不加糖、少甜、普通)

一份来自 2010 年新加坡全国营养调查的简短的 20 道问题食物频率问卷 (FFQ) 被用来收集这些信息。 参与者被要求从四类摄入频率(“每天”、“每周”、“每月”和“从不”)中选择一种食物或饮料在访谈前一个月的摄入频率。 根据这些信息计算每周消耗的这些食物组的份数。

基线,干预后 10 周

合作者和调查者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参与这项研究的人员和组织。

研究记录日期

这些日期跟踪向 ClinicalTrials.gov 提交研究记录和摘要结果的进度。研究记录和报告的结果由国家医学图书馆 (NLM) 审查,以确保它们在发布到公共网站之前符合特定的质量控制标准。

研究主要日期

学习开始

2014年10月1日

初级完成 (实际的)

2015年12月1日

研究完成 (实际的)

2020年12月1日

研究注册日期

首次提交

2015年4月21日

首先提交符合 QC 标准的

2015年4月30日

首次发布 (估计)

2015年5月6日

研究记录更新

最后更新发布 (实际的)

2022年9月28日

上次提交的符合 QC 标准的更新

2022年9月27日

最后验证

2022年9月1日

更多信息

与本研究相关的术语

其他研究编号

  • 11-137

计划个人参与者数据 (IPD)

计划共享个人参与者数据 (IPD)?

此信息直接从 clinicaltrials.gov 网站检索,没有任何更改。如果您有任何更改、删除或更新研究详细信息的请求,请联系 register@clinicaltrials.gov. clinicaltrials.gov 上实施更改,我们的网站上也会自动更新.

更健康的饮食计划干预的临床试验

订阅